学术年会第一轮通知
发布时间:2021-09-02    



2021年7月12日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正式成立。经数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研究决定,“中国数学会数学教育分会2021年学术年会”将于2021年11月26-29日在广东省珠海市召开。这是数学教育分会成立后的第一次学术盛会,会议期间将邀请著名数学家与数学教育专家做大会报告,以及数学教育领域内的同行专家做分组报告。会议期间还将召开数学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会、理事会会议。
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。


一、会议议题
1.中小学数学课程与教材研究;
2.中小学数学课堂教学研究;
3.中小学数学学业评价与考试研究;
4.数学基础学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;
5.现代数学的发展与中小学数学教育;
6.大学数学教育研究;
7.少数民族数学教育研究;
8.数学教育国际比较研究;
9.数学核心素养的教学与评价研究;
10.数学教师培养与专业发展研究;
11.数学文化、数学史与数学教育研究;
12.人工智能时代的数学与数学教育。


二、会议安排
1.时间安排:11月26日报到,27-29日会议。
2.9月中旬在第二轮会议通知中,公布会议注册网站、参会须知、缴费信息、住宿和交通信息等。


三、会议论文提交要求
欢迎广大数学教育工作者、中小学数学教师、研究生参加会议,并参照上述专题,提前准备年会论文,根据下列要求,通过会议网站提交。
1.论文题目及摘要(300字左右),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日期:2021年9月30日,全文截止日期10月31日。
2.专题研究报告摘要(500字左右),每个专题研究报告由1-2位主持人和另外3-4位成员联合针对某一专题的90分钟系列报告,截止日期,2021年9月30日。


四、食宿安排
会议代表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,费用自理。


五、联系方式
数学教育分会秘书处:公邮 cmsmes@math.ecnu.edu.cn;
联系人:张凤华,办公电话 (021) 54342646-105
2021年学术年会承办单位:北京师范大学

会议专用邮箱:camedu@163.com
联系人:张 舒,联系电话:18811509406